<<返回主站

精准指导,濮阳中院组织召开传统民事审判条线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20:13:01


5月11日下午,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腾讯视频会形式组织召开全市法院传统民事审判条线视频会。市法院民一庭全体人员及各县区法院分管传统民事审判(包括民事速裁团队)院领导、传统民事审判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等149人线上参加会议。市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石文英主持会议。

王利霞副庭长领学了省高院《关于2021年全省传统民事案件发改提指情况的通报》、最高院民一庭《关于婚姻家事类案件相关的48个实务问答》,并就濮阳两级法院传统民事审判工作实际,结合具体案例和审判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分享了省高院的审理思路和审判观点,内容丰富详实,指导具体详细。

石文英专委指出,条线指导制度是两级法院有效讨论解决疑难问题、实现精准交流、统一裁判尺度的重要途径。她要求,一要聚焦新规定新知识,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结合自身审判实际,全面学习《民事诉讼法》修改内容等新知识,切实提升民事审判专业能力。二要聚焦短板发扬优势,推进审判质效再提升。加强繁简沟通,发挥精细化管理、示范诉讼、要素式审判等审理机制优势,推动简案类案快审。同时要依托发改指案件监管、“四类案件”监管反馈等机制统一裁判尺度,推动两级法院传统民事审判质效再上新台阶。三要聚焦矛盾多元化解,增强社会治理水平。要把稳定作为第一要务,积极参与“三零”创建和“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尤其要加大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等调解工作,强化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全力护航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博    

文章出处:民一庭     

关闭窗口

主办: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北京中法科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