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静态不“静” 以学促审

  发布时间:2022-05-12 10:59:28


为进一步提高员额法官、法官助理的业务能力,提升审判质效。2022年5月12日上午,濮阳中院民二庭根据院领导指示,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以提高专业能力为目的,民二庭组织召开第二次两级法院条线指导学习会议,会议学习了《河南省关于实际施工人相关问题的会议纪要培训课件》。濮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西永、民二庭全体干警、各县区院领导以及负责审理建工案件的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共计62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该会议纪要是省高院为统一建工案件中实际施工人认定、责任承担及相关诉讼程序的法律适用,根据民法典、建工纠纷司法解释等法律规定,结合我省审判工作实际,经省高院民四庭法官会议讨论制定,对审判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赵西永副院长为同志们的学习热情和干劲点赞,并提出要求:

一是疫情防控不停息。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持续下沉社区,积极参与值班值守、排查管控等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法院力量。

二是执法办案不止步。要有不畏难,敢担当的挑战精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现代化线上办案系统,优化居家办案模式,提高办案效率。

三是以学促审不间断。居家期间,正是学习的大好时机。面对日益繁杂的建工案件,坚持学习不放松,及时更新知识、突出“精、专、细”,为办好案件提供坚实基础,争取审判质效大提升。

责任编辑:王博    

文章出处:民二庭    

关闭窗口

主办: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北京中法科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