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亲情亭下促调解 抚养争夺巧平息

  发布时间:2020-06-08 09:08:06


    近日,清丰县法院马庄桥家事法庭在亲情亭下成功调解了一起涉及孩子抚养权问题的离婚纠纷。

    陈某和晁某相识于1997年,同年便登记结婚。婚后生育了一双儿女,但是由于婚前感情基础薄弱,婚后两人常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为改善生活水平,两人于2012年从家中搬出在外做生意,但是夫妻二人的感情并未改善,反而吵架越演越烈,被告晁某于2014年从家中搬出后至今未归。原告陈某独自照顾两个孩子,并承担了家庭的全部开支,由于晁某长时间未尽到一个丈夫和父亲的责任,陈某以夫妻感情破裂,无和好可能为由提起离婚诉讼。

    经沟通了解后,双方当事人对感情破裂事实予以认可,但是对于两个孩子的抚养问题却是争执不下,考虑到女儿已经成年,儿子也已经13岁,有了自己的思想和判断,家事法庭李法官决定让陈某把两个孩子带到法庭一同参与调解工作。得知能见到两个孩子,晁某年迈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也都相继赶到法庭,但由于已经长时间未见到父亲晁某及其家人,两个孩子十分抗拒,甚至一味躲避。李法官并未心急,而是用女性独有的柔情和耐心劝解两个孩子,最终亲自将两个孩子带到法庭亲情亭下与父亲及家人见面。许久未见到孩子的晁某十分激动,但是孩子的冷漠却让作为父亲的他无所适从,只能不断的向孩子诉说自己的牵挂和无奈。李法官拉着孩子的手耐心的开导,希望孩子能以宽容的心态去理解父亲的不易,慢慢的使孩子的情绪平静下来。另一边李法官也告诫晁某不要操之过急,要用今后切实的关心和爱护去融化他和孩子之间的坚冰。最终,通过李法官亲情亭下情理兼容的现场调解,晁某态度不再强硬,为了不打扰孩子现在的稳定生活,决定放弃孩子的抚养权,但一定会承担起作为父亲的责任,积极履行抚养义务。最终,一场矛盾激烈的离婚纠纷和平调解结案。

    马庄桥家事法庭的亲情亭见证了一双双夫妻的悲欢离合,一对对父子的骨肉亲情,让众多当事人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找寻到迷失的亲情。

责任编辑:宋洁    

文章出处:清丰县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胜利路106号  
邮编:4570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