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执行攻坚

濮阳县法院开展“凌晨行动”集中执行涉民生案件

  发布时间:2017-01-18 17:12:28


    春节临近,为彰显执行成效,打击失信行为,濮阳县法院执行局自1月10日至1月13日开展为期四天的“凌晨行动”,集中执行涉及民生的追索劳动报酬、损害赔偿、追偿权等案件。活动期间共计拘传14人次,搜查住处及房屋20余处,当天执结3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2起,司法拘留9人次,共计执行款项10.6万元。

    为确保此次集中活动取得实效,该院多措并举,精心筹备,周密策划。一是严格甄选案件。由承办人挑选执行难度大、涉及民生案件30余件作为集中执行对象。二是人员合理分工。此次行动共出动执行干警、司法警察、宣传人员等共计十人,其中包含1名女性干警和摄像人员,参与执行所有干警统一着装。三是邀请媒体见证执行。活动期间邀请河南省电视台法治频道见证执行,对执行活动全程录像、跟进采访,确保集中执行活动公平公正。四是明确时间地点。集中活动时间统一定在每天凌晨5:30,由申请执行人配合,提供被执行人的具体地址,执行干警分赴全县18个所涉乡镇进行逐一上门拉网式集中执行。五是后勤保障到位。为每名执法人员配备警械用具、单兵执法记录仪,出动3辆警车,专门配备了囚车,以方便安置采取强制措施人员。

    在春节前对涉民生案件进行集中执行,是破解“执行难”的重要举措,有力打击了“老赖”们的嚣张气焰,维护了执行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郭泽田    

文章出处:濮阳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胜利路106号  
邮编:4570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