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市法院院长徐哲到清丰县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并慰问驻村书记

  发布时间:2018-01-22 18:13:26




    1月22日下午,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哲轻车简从到清丰县古城乡马庄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并看望驻村第一书记,带去市委对扶贫工作的重要部署和对驻村书记的关心关怀,市法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徐哲院长联系指导清丰县城关镇、古城乡两个乡镇的扶贫工作,自到濮阳任职以来,徐哲院长时刻关注两个乡镇的扶贫工作,多次深入基层调研走访,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报告,摸实情、真指导,调动各方力量,汇集各方智慧,在真扶贫、扶真贫上问计纳策,推动扶贫工作扎实开展,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

    在本次调研活动中,徐哲院长聚焦一线,选择马庄村了解扶贫情况,把扶贫的政策、导向、重心向一线倾斜,关注基层扶贫生态,解决具体工作问题,送去关怀和寄语,在温暖中给予力量,在思想上筑牢引领。期间,徐哲院长详细了解了该村村情村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情况、脱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脱贫政策落实情况,为驻村第一书记带去了生活必需品,并与乡镇党委政府、帮扶单位、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座谈,广泛听取意见,共谋扶贫发展之策。

    随后,徐哲院长深入该村扶贫就业点,实地查看了服装加工流程,询问了工人家庭生活、务工收入等情况,并对马庄村引进就业点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徐哲院长对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思想要重视,扶贫工作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好扶贫工作,既是政治任务又是民生工程,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务必深刻领会中央精神,把党安排的任务办好,把群众期待的事办实,让广大贫困户享受到扶贫政策的红利。二是措施要得力,结合不同的地域特点、发展态势,善于捕捉扶贫增长点,扩大政策受益面,探索可持续的脱贫路径,在实现脱贫的道路上建设新农村,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三是保障要到位,要为扶贫工作提供充足的保障服务,关心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生活和身体,保证他们在帮扶时能够安下心、稳住身,心无旁骛的融入到工作中,焕发驻村工作热情,贡献智慧和力量。四是民心要凝聚,要把群众工作放在扶贫工作的首位,始终与广大群众一道,共谋发展之策,同干脱贫之业,在实践中尊重群众,引导群众,向群众学习,让广大群众理解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美好的生活,以事中人的姿态投入脱贫攻坚战。

    徐哲院长一直牵挂着贫困儿童,调研结束后,徐哲院长随即来到该村小学,看望贫困儿童,送上学习用品,与孩子及部分家长进行座谈。座谈中徐哲院长鼓励家长关注孩子学习教育,加强情感沟通,培育良好情操,同时激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目标,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争取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宋洁    

文章出处:清丰县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胜利路106号  
邮编:4570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