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濮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02 15:56:02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哲


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刘勇军


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左献民

    5月2日上午,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哲,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刘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两级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老干部代表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市中院副院长姬生强主持会议。

    左献民组长作了《坚守职责定位践行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市法院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2018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全国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创新思路方法,积极主动作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司法腐败,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确保全市法院公正高效廉洁司法提供坚强保证。

    刘勇军副书记对全市法院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就做好新形势下法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法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法院纪检组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的角色定位、执纪理念,思想上、行动上要跟上中央的要求和新时代的步伐,切实做到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为促进公正高效廉洁司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二是深化标本兼治,不断推进法院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握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三是强力问责追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在法院系统落地生根。法院党组要牢固树立不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切实发挥派驻纪检组的监督职能作用,用好问责这个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坚决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

    徐哲院长强调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全市法院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更大的勇气抓紧抓好。一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确保中央、地方党委和上级法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在全市法院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二是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健全落实考勤、会议管理等制度机制,全面整治工作作风问题,不断加大对“四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泄露党组会、审委会、合议庭等工作秘密行为的查处力度,树立新时代人民法院良好的司法形象;三是坚持走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扑下身子深入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做好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法院基层法庭、院领导信访接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以及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等工作,不断提升全市法院形象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四是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清醒认识和把握各类案件廉政风险点,持续保持严惩司法腐败的高压态势,重点查处利用审判权、执行权收受贿赂、枉法裁判以及充当诉讼掮客等司法腐败行为,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五是顺应形势任务的新变化,增强接受派驻监督的意识,全力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组履行职责,主动接受监察机关监督,加强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纪检监察队伍。

    会上,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法院院长还向徐哲院长递交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责任编辑:杨康    

文章出处: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胜利路106号  
邮编:457000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